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赋能提效,聚力前行——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开展辅导员应急处突能力培训
2024年03月20日 16:14      浏览:

提高辅导员应急处突能力,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深耕专业成长,31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在番禺校区会议室开展辅导员应急处突能力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祉源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毓主持。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焕章,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温展明,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何祉源围绕《校园学生突发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理》这一主题,从理论研究、实践操作、案例剖析、工作体会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校园学生突发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理的工作原则、方法和技巧。他指出,辅导员应提高政治站位,锚定工作职责,下沉一线把握工作命脉,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以生为本、预防为先、规范处理,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守护学生成长,维护校园高水平安全。与会人员围绕培训主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为辅导员有效预防学生危机事件、规范处理突发事件提供了指引,促进辅导员素质能力进一步提升。 

 (文:朱珂呈 图:郑伟兰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