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校园风光 
 校园地图 
 学院沿革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窗口,是体现高水平大学建设国际化水平的主要阵地。

学院始终遵循“广览世界,工敏于勤”的院训,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人才的需求,依托学校和国外合作院校雄厚的教学科研资源,以联合培养、学位联授的方式培育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外向型高素质国际化创新人才。

国际教育学院位于广东工业大学番禺校区。校区四季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洁净,学风优良向上,氛围宁静宜人,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校区自1988年创办以来,先后与香港隆辉集团、祈福集团和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等进行合作办学,是境内高校国际化教育的先行者。

凭借广东工业大学60多年的积淀和持续增长的综合竞争力,学校积极拓展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学院现与德国、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知名院校建立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关系,合作的大学包括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英国女王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英国邓迪大学、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和美国鲍尔州立大学等。

国际班是我校与这些知名大学合作开展的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国际班包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工商管理五个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广东省名牌专业。国际班采用“2+2”、“3+1+(2)”、“1+2+1”双轨并行培养模式。参加“2+2”项目的学生第一、二学年在番禺校区学习,第三、四学年到国外合作院校完成专业培养,获得广东工业大学和合作院校双学士学位以及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毕业文凭;2023年,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新增3+1+(2)”培养模式,学生第一、二、三学年在番禺校区学习,第四学年到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完成专业培养,获得广东工业大学学士学位、本科毕业文凭,以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的课程证书,完成项目并以优异成绩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将被录取进亚琛工业大学国际硕士专业;2023年,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增“1+2+1”培养模式,学生第一和第四学年在番禺校区学习,第二、三学年到国外合作院校完成专业培养,获得广东工业大学和合作院校双学士学位以及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毕业文凭。因各种原因选择不出国留学的学生可申请留在番禺校区按国际化培养模式完成学业,获得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

学院融合中外教育优势,师资力量雄厚,由国家“杰青”、“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优青”、“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跨世纪人才“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教学名师等高层次人才以及国外合作院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共同承担学院教学与实践辅导任务。

学院狠抓教学质量内涵建设,课程体系设置与国际教育标准接轨,大力推进国际化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全英课程建设,公共基础课(“两课”、体育除外)及大部分专业课采用全英(双语)教学,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质量至上”的办学方针,秉持严谨认真的办学态度,坚持开拓创新和与时俱进的治学精神,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德、英、美、澳等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经验。学院不断探索和总结办学经验,办学水平与质量明显提高,办学初见成效。历届国际班到国外合作院校学习的学生中,近70%的毕业生获得国外知名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在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西澳大学、爱丁堡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深造。 

面向新发展阶段,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新机、开新局,坚定前行信心,促进国际化教育高质量发展。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