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邱学青校长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12月28日 15:26      浏览:

  12月24日上午,校长邱学青、副校长余林一行到番禺校区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邱校长一行来到校区,察看了校区教学楼、学生宿舍和饭堂,充分肯定了1号学生宿舍楼改造成效,对校园环境的整洁舒适表示赞赏。
  在现场办公会上,院长陈晓茹汇报了学院2021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计划及相应的主要举措,并提出了尚待解决的重点和难点。学院党委书记史育群从两个方面作补充:一是推动学院新机制具体措施的落地;二是建议在培养方案上体现就地国际化培养特色。随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一一表示认真配合做好相关的工作,支持国际教育学院新机制改革举措的落地。
  余林副校长认同学院的工作汇报,要求学院要着眼于长远的规划,从生源质量继续提升、专业建设、教学设备等条件改善、优质师资建设及人、才、物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去保障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邱学青校长肯定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国际教育学院努力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明确校区的办学定位及发展目标,在人才培养、生源质量、学风建设、办学条件建设等方面进步明显。同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树立信心,用心经营,办好国际化教育:一是继续推进“优质生源”计划,利用好校友资源等做好招生宣传,更好提升生源质量;二是凝练并突出语言优势与国际视野等人才培养特色,从学生兴趣、人才培养考核要求、就地国际化培养特色课程等方面着手创新;三是进一步推动与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从专业国际化建设入手,推动学校国际化;四是创新国际教育机制,从“人”入手、激发办学活力,强化内涵式发展,扩大校区的影响力;五是紧抓校园安全,排除安全隐患,树立“安全是第一要务”的意识。
  会后,学院班子表示,邱校长一行的调研指导,坚定高质量办好学校国际教育的信心。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带领全院师生,全力以赴,有效支持学校“攀撑计划”,为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奋斗目标、更好推动学校创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