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让电子资源成为师生终身学习的知识宝库
2021年10月22日 10:03      浏览:

  番禺校区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是主要面向学校国际教育的专门图书馆。根据读者阅读特点及需求,校区图书馆借助5G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加大了针对性阅读推广及图书电子资源运用学习的培训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馆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更好服务校区师生,图书馆本学期的每周业务培训重点落脚到移动数字图书馆的服务技能的提升。同时,与学院学工办配合,对全校区所有专业、班级的学习委员进行了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的系统培训。
  10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唐嫦燕副馆长对校区图书馆全体员工进行了“图书馆流通阅览业务培训”。


唐副馆长讲解图书馆流通阅览业务相关知识           唐副馆长对番禺校区图书馆馆员进行业务实操训练

  10月18日晚19时,在番禺校区实验楼204室,“图书馆电子资源学习运用”的培训活动成果举办。针对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群体的服务培训,着重于广东工业大学移动图书馆内的中外电子资源使用。面对当今学生对碎片化、随时随地的移动阅读的需求,培训活动专门邀请了超星集团朱俊鹏经理,向学生们展示了读秀数据库、超星移动图书馆、汇雅电子书、超星名师讲坛等相关电子图书的数据资源,各班学习委员现场下载学习通APP、积极参与操作使用,场面气氛活跃,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反响热烈。

  番禺校区图书馆立足校区提升自身服务意识和业务工作能力,通过本次图书阅读推广活动服务师生,帮助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认识、学习和熟悉图书电子资源,鼓励师生善于利用电子资源、借助智慧型图书馆提升专业学习、研究能力及效率。为促进校区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及数字化图书服务管理的转型升级,活跃校区阅读学习氛围,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