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警民携手,齐心反诈”——我院举行反诈宣传教育讲座
2021年10月21日 14:19      浏览:

  为增强大学生反诈骗意识及提高其防范能力,保障个人财产安全,10月20日下午,我院邀请广州市番禺区反诈中心反诈专家王鑫警长,为我院19、20级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普法反诈宣传教育讲座,学校保卫处吕启华老师、学院蒙裕兴老师、肖渺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王鑫警长常年从事一线反诈工作,非常熟悉广州高校学生受诈骗的情况与案例。讲座现场,王警长通过列举部分近期发生的大学生受骗案例,给同学们敲警钟,分析案情中诈骗犯的惯用伎俩包括“兼职刷单”、“网购诈骗”、“冒充公检法或网贷平台等骗取钱物”,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意透露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要警惕陌生电话,提高反诈警觉性。最后,王警长希望同学们牢记以下三点:第一,所有的刷单都是诈骗,无一例外;第二,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因小失大;第三,牢记反电信诈骗专用号码96110,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本次讲座有助于培养同学们鉴别诈骗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让同学们了解到反诈宣传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入反诈宣传队伍,把这些信息传达给身边的同学,提高大家对诈骗的警惕性。(文、图:陈婉如、詹瑞鑫)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