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1年10月08日 11:45      浏览: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 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与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我院党委书记史育群、院长陈晓茹分别给2021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9月27日晚,史育群为新生带来以《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为主题的思政课。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大学生入党条件和程序,引导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最后史育群寄语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 

  9月29日晚,陈晓茹的思政课以“厚植家国情怀 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她从广工的印象入手,依次按照“校园面积大、‘求真务实’精神、工科特强、建设速度快”这四方面来介绍学校,加深了同学们对广工的了解。紧接着以“建党百年”为背景,结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红色誓言,为同学们解读大学应该怎么过,引导同学们结合个人与国家,化小我于大我之中。最后,陈晓茹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成为拥有世界广度、中国深度、人文厚度的广工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