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起航】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开讲——“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模式及培养方案解读”
2015年09月14日 15:57      浏览:

  为加深国际教育学院大一新生对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模式及培养方案的了解,2015年9月11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处长何汉武教授在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工场为全体新生解读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模式及培养方案。
  何汉武教授的解读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为什么要办国际班,二是毕业要求,三是大学学习如何渡过。何教授首先从国际化教育背景,讲述国际班是国际化教育的要求,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链接国际的桥梁。其次向新生提出完成培养方案,达到毕业所需的条件,及完成过程中会遇到的种种困难和问题,并就一些问题给予关切地提醒,如要诚信考试、不要滋生“及格万岁”思想……。何教授还从目标、压力和方法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学和大学之间的区别,就大学较之中学的优势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深入剖析教育的本质——“如果我们将所学的东西忘得一干二净时,最后剩下的东西就是教育的本质了。”借助哈佛教育模式来激励新生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多阅读,多思考,多方位提高自身素质——天道酬勤!并寄语新生:尽快进入“大一”,避免陷入“高四”; “你的未来不是梦”; “国际学院将是圆梦的地方”。最后在新生进入互动环节,何教授一一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讲座,让新生增进了对学校多样性人才培养内涵的了解,明确了学习目标,注入了学习动力和激情。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