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留学服务 
 中国留学网 
 
  留学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服务 > 正文
 
关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相关说明的解答
2022年04月24日 10:49      浏览:


2022324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留学人员学历学位认证工作的补充说明(二)》的通知公告,具体如下:

图片

(信息来源:

https://www.cscse.edu.cn/cscse/index/tzgg/2022032416280428317/index.html

该则通知发布后引起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针对学生、家长普遍关注的3个问题解答如下:

 

1、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2”国际班(本科)项目到国外合作院校完成专业培养的学生,在疫情期间以网课形式修读国外课程学分最终获得的学位证书能否认证?

 

答: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2”国际班(本科)项目于2015年在广东省教育厅备案,项目设计和运行均符合广东省教育厅的规范和要求,10所海外合作院校均以面授方式录取我院学生。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坚持把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一直积极主动与国外合作院校院校保持沟通,部分国外合作院校为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提供网课。对于选择通过在线方式修读部分或者全部课程的我院项目学生,均属于通知所述“面授(含因疫情影响调整为在线授课的情况)”,项目学生在满足境外院校规定的学位授予条件后,所获得的学位可以获得正常认证。

 

2、哪类证书无法认证?如何区分?

 

答: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评估办法(201811日实施)》,目前7类国(境)外证书暂不在学历学位认证范围内。本次补充说明则是重点强调“跨境远程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本就不在认证范围内。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2”国际班(本科)项目到国外合作院校完成专业培养获得的相应学位不属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无法认证范围。

图片

(信息来源:

http://zwfw.cscse.edu.cn/cscse/lxfwzxwsfwdt2020/xlxwrz32/409891/rzbf/410057/index.html

 

 

 

3、疫情情况下如何确保安全、规范完成留学?

 

答:根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留学人员学历学位认证工作的补充说明(二)>问题解答》,在疫情发生后部分境外院校和中介机构以营利为目的,趁机专门开设远程课程、降低录取标准、扩大招生规模,进行“包入学、包毕业、包认证”等不实宣传,损害留学人员利益。学生、家长们需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利益受损。

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2”国际班(本科)项目于2015年在广东省教育厅备案,学生按照学院相关指引完成并取得的对接国外合作院校学位可获得官方权威认证。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教育厅的指导下开展“2+2”国际班(本科)项目办学,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安全、值得信赖的留学方式,凭借多年来的国外合作经验,逐渐完善学生留学安全服务保障体系。在充分进行政策咨询和解读的前提下,给项目学生提供涵盖语言学习培训、国外合作院校申请与规划等一系列专业指导。参加项目的学生在广东工业大学进行通识教育、语言技能强化和学科基础等课程的学习,授课教师包括外籍教师、我校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学府教师或国外合作院校教师等,双语或全英授课。学生在第三、四学年成绩符合要求可选择到对接国外合作院校继续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学习,完成中外学校规定的所有课程学习并达到毕业与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我校本科毕业文凭、学士学位和国外合作大学学士学位。在应对疫情等突发情况时,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外方院校充分沟通,妥善安排同学们的申请及海外学习事宜。据了解,2018级学生将于近期陆续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其以国内修读国外网课方式获得的国外合作院校学位将可顺利完成认证。

图片

(信息来源:https://www.cscse.edu.cn/cscse/index/tzgg/2022032519340295627/index.html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