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全英培训  
 
 全英、双语培养模式 
 雅思强化训练 
 
  雅思强化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培养 > 雅思强化训练 > 正文
 
全英培训--雅思
2015年05月26日 15:30      浏览:

  说明: /var/folders/g1/bg7ljfx50pxgtcrjqyzh5l2w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DE25C2B33A6F83BE9000898B094_9B6C7EEA_28B11.png

一、雅思课程简介

雅思考试(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 System,IELTS)是为打算在以英语作为交流语言的国家(或地区)学习或工作的人们设置的英语语言水平考试。雅思考试分学术类(Academic Module)和培训类(General Training Module)两种。根据移民局的规定,凡申请到英语国家学习本科课程、修读学位的学生均需参加学术类雅思考试。雅思考试具有一流的国际声誉,所有英联邦国家高等院校和绝大多数(超过3000所)美国院认可雅思考试。

雅思考试是英语交际能力的测试,对英语能力进行全方位考查——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雅思学术类考试的设计意图是反映学生在国外大学环境中使用英语进行学习和生活的能力。要想在雅思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关键是要全面提升英语水平,加强使用英语进行沟通的能力。这也是我院为学生制定的语言学习目标与目的。

国际教育学院语言中心是广东工业大学省级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核心部分。中心通过科学系统的学前诊断评估,为学生量身定制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让学生在国际教育学院有独特的语言学习体验。中心聘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出色语言技能的教师担任雅思课程的教学工作,确保学生学到完成英语国家学位所需的学术英语技能,并将此作为国际教育学院英语课程的首要教学目标。


 

了解雅思听力常用场景,掌握2000个高频听力场景词汇,熟透常见的语言现象,掌握听力各类题型的答题方法和技巧。


说明: Related image


 

改善语音语调,提升表达流利度。了解雅思评分标准,熟透雅思常考话题和答题的技巧。学习地道英语表达法,提高雅思口语成绩。


说明: IELTS-speaking-exam


 

学习学术阅读核心策略和技能,掌握学术篇章知识,扩大英语词汇量。通过题型专项训练和语言综合学习,提升答题速度和准确度。


      说明: /var/folders/g1/bg7ljfx50pxgtcrjqyzh5l2w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0FCB4F2E447435FC1FB4C9836D1_5F8CD2BD_3485.jpg


 

夯实语法基础,巩固词汇基本功,从单句、段落到篇章,全面提升学术写作能力。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观点清晰、结构完整、语言顺畅的雅思作文。


      说明: /var/folders/g1/bg7ljfx50pxgtcrjqyzh5l2w0000gn/T/com.microsoft.Word/WebArchiveCopyPasteTempFiles/3750999385D135FE4D7A5071337_50CADFD6_39EC.jpg


 

国际教育学院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软硬件先进的语言学习中心,让学生在中教和外教的引领下,强接触,重应用,全面提高英语水平,增进对英语国家的了解,拓展文化视野,为接受全英授课的海外专业学习做好准备。

我们的目标:把学生培养成 “站起来能说,坐下去能写”的国际化英才。

 

二、IELTS雅思考试简介

 

1. 听力

时间

约30分钟(并有10分钟撰写答题卡的时间)

问题

听力考试共有40道题。包括有多种考试题型:多项选择、信 息匹 配、标注计划/地图或者图表、填表、完成注释、完成流程 图、 完成综述、完成句子、简短问答等

考试部分

听力考试共有4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日常生活交流场景中两个人的对话 (例如,在 住宿中介处发生的对话)。

第二部分为日常生活交流场景中的独白(例如,关于地方设 施的讲话或者关于为某些会议安排餐饮的谈话等)。

第三部分为教育或培训相关话题的不超过4人间的对话 (例如大学导师和学生之间研究作业,或者一组学生计划 研究项目)。

第四部分为学术类话题的独白(例如大学的某次演说)。

每个部分只能听一遍。. 听力测试中您可以听到来自多个英语国家的口音。

测试技能

听力考试旨在测试考生一系列技能,包括:

• 对于对话大意的理解能力

• 对于特定事实的理解能力

• 对发言者的意见、态度和目的的领会能力

• 理解争论的展开过程

评分

每个正确答案可得到1分。听力考试总分共40分。考生可依据 其原始分数获得1-9分的等级分。

分数可为整数分,也可为半分。

2. 阅读

时间

60分钟(没有额外撰写答案时间)

问题

共40道题目,题目类型包括:多项选择、判断正误 (正确/错误/没有提供答案)、判断作者的观点/声明 (是/否/没有提供答案)、标题匹配、特征匹配、句子 结束语匹配、完成句子、完成概述、完成注释、完成图 标、完成流程图、完成图中标记、简短回答。

测试部分

阅读考试共有3个部分。整体文章长度为2150到2750个单词。

学术类阅读

每一部分为一长段文章。文章内容均出自书籍、日志、杂志和 报纸中颇受公众关心的学术类话题原文。阅读这些文章受众不 需要有专业背景。文章适合想要攻读本科或研究生学位及获取 其他专业资质的考生。文章形式包括形容性文字和表述事实的 文字及其引申性及分析性。此外,还包括有非文字材料,例 如图形、表格或照片。如文章中包括技术术语,会提供简单 的词汇表。

培训类阅读

第一部分包括2-3段表述事实的文字,其中一篇可能是综合性文章( 包括6-8段同类话题的简短文字,例如酒店广告。) 文章内容与在同英 语国家的日常生活有关。

第二部分包括两段简短的文字,主要是与工作相关内容(例如,申请 工作、公司政策、薪资和其他条件、工作场所设施、员工发展和培训)。

第三部分包括一段较长较为复杂的文字,内容均是公众感兴趣的话 题。 文字都是选自通知、广告、公司手册、正式文件、书籍、杂志和报 纸中真实存在的文字。

测试技能

阅读考试旨在 测试考生一系列技能,包括:

• 通过阅读了解文章要旨的能力

• 通过阅读了解主要意思的能力

• 通过阅读了解细节的能力

• 理解推论及寓意的能力

• 认清作者的意见、态度和目的

• 领会争论的展开

评分

每个正确答案可得1分。总分共40分,考生依据其原 始分数获取1-9分的等级分。

分数可为整数分,也可为半分。

3. 写作

时间

60分钟

任务

有两项任务。第一项任务需要至少写150字,第二项任务 至少写250字。

学术类写作

写作任务1需要您根据所提供的图形和表格用自己的语言来描 述、总结或解释提供给您的信息。您需要完成描述和解释信息, 描写一个过程的不同阶段,一件事物如何发挥功能或者就一 个物体或事物进行描述。

在写作任务2中,您需要就所给出的观点、争论或者问题做出回应 并完成一篇文章。

所提出的问题是公众所感兴趣的,对为攻读本科或者研究生学 位或申请专业注册而参加考试的人而言较为合适,且易于理解。 对任务1和任务2的回答应该以学术写作的文体、半正式或正 式的文体。

培训类写作

写作任务1需要您在特定情况下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写一封信 件或者就该特定情况做出解释。这封信的形式可为非 正式、 半正式或正式的文体。

写作任务2中,您需要就所给出的观点、争论或者问题做出回 应并完成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同学术类写作任务2的文章相比, 可能在形式上略微为个人化。

相关话题均是公众所感兴趣的。

测试技能

两项写作任务旨在测试您的英语写作水平,您的回答 在下列几方面都应符合要求:

• 内容

• 对观点的组织

• 词汇和语法的精确程度及范围

学术类写作:根据不同类型的问题,写作任务1需要您展现用英语组织、呈现或者比较数据,描述一个过程的各个阶段,描述一个事物、事件 或者事件过程 以及解释某件事物如何运作的能力。

根据不同类型的问题,写作任务2需要您展现用英语表达如 何解决问题,如何表达和评判某种意见,如何比较对照证据、 意见和含义,如何对观点、证据或者论断进行评价质疑的能力。

培训类写作:根据不同类型的问题,写作任务1需要您用英语展现在个人 信件中获取或提供一般性事实性信息,表达需求、要求、喜恶, 表达自己意见(看法、投诉)的能力。

根据不同类型的问题,写作任务2需要您用英语表达一般性 的事实性信息,概述或提出一个解决方案,论证一个观点,评价 论据和观点的能力。

评分

根据写作考试评分标准(完成任务情况、连贯与衔接、 词汇丰富程度、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具备专业资质的IELTS 雅思考官将就您对每项任务的完成做出评估。评分标准请见 www.ielts.org/criteria。

任务2在整个写作分数中的比重是任务1的两倍。

分数可以是整数分,也可以是半分。

4. 口语

时间

约11到14分钟

考试部分

口语考试共有3个部分。

第一部分:自我介绍和简短问答(4到5分钟) 考官会介绍自己并让您做简单自我介绍并确定您的身份。考官会 提出几个与您相关的简单问题,例如家人、家庭生活、工作、学习 和兴趣。

第二部分:个人陈述(3到4分钟) 考官会给您一张答题任务卡,卡片上会给出一个话题及回答要点。 您有一分钟的准备时间,期间您可以使用所提供纸笔做笔记。然 后需就此话题进行1到2分钟的陈述。考官会就同一话题问您 一到二个问题。

第三部分:双向讨论(4到5分钟) 考官将与考生就第二部分的话题进行更深入的双向讨论。

测试技能

口语考试旨在测试考生一系列技能,包括:

• 就日常性的观点和信息、常见的生活经历或情形以回答 问题的形式进行交流的能力

• 通过使用合适的语言,连贯地组织想法,就某一话题长时 间谈话的能力

• 表达和论述看法、分析、讨论以及深入思考问题的能力。

评分

根据IELTS雅思考试口语评分标准(流利性与连贯性、词汇多样性、 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发音),由具备专业资质的IELTS雅思考官就 您在整个考试中的表现进行评估。评分标准请见 www.ielts.org/criteria。

分数可以是整数分,也可以是半分。

注:来自雅思考试官方简介。点击下载原文https://takeielts.britishcouncil.org/sites/default/files/2018-01/ielts-information-for-candidates-simplified-chinese.pdf

三、网络学习资源


 

雅思中国官网:https://www.chinaielts.org

网站介绍:除了是雅思官方的考试报名网站,该网站还是个宝贵的学习资源库:详细介绍雅思题型并提供模拟题供下载自测,开设免费的在线公开课,发布官方系列讲座信息,同时针对备考应考给出了许多专家建议。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语学习网站:http://learnenglish.britishcouncil.org.cn

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是雅思考试主办方之一,其英语学习网站(LearnEnglish)针对各个年龄阶层、不同职业提供丰富多彩的听说读写学习素材,开设介绍英语国家语言文化的慕课(MOOC),并开设有雅思秘诀专栏。


 

③ 中国日报英语点津:http://language.chinadaily.com.cn

国内最权威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所开办的语言学习网站。除了报道双语新闻提供绝好的阅读素材,还有词汇、听力、口语学习专栏,更有精彩的影视赏析。该网站跟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教学频道深度合作,辟有地道英语和随身英语等经典栏目。


 

雅思之路:英文版:http://www.roadtoielts.com

或中文版:http://roadtoielts.chinaielts.org

英国文化协会官方开设的雅思备考在线课程。该课程分免费和付费版本。即便只是注册使用免费版本,也可以获得宝贵的雅思备考建议和在线模拟考试机会。

阅读

听力

写作

口语


 

优质雅思慕课

英国Future Learn慕课网:https://www.futurelearn.com/ 搜索IELTS,参加两门官方慕课学习:Understanding IELTS以及Inside IELTS

美国 EDX慕课网:https://www.edx.org/ 搜索IELTS,参加昆西兰大学的IELTS Academic Test Preparation 慕课学习。

公众号与APP

公众号:雅思考试官方微社区、中国日报网双语新闻、CHINADAILY、BBC英语等

APP:每日英语听力(雅思听力全部音频)、FiF口语训练(学生版)、小站雅思、IELTS Word Power(British Council)、欧路词典(可添加权威词典)、Quizlet(免费的词卡工具)等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