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正文
 
【Social Practice 2017】走进南丰,创新筑梦——我院实践队赴广东南丰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开展创新实践活动
2017年08月26日 09:33      浏览:

  7月中下旬,由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际班学生骨干组成的暑期创新实践队——Jcup团队赴广东南丰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开展为期10天的创新实践活动。
  走进高新企业,开启专业认知新旅程。广东南丰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水电设备分会理事单位,专业生产水电站电气自动化装置。实践队深入公司生产一线,工程师们向他们介绍了从大学到企业的学习与工作生涯经历,畅谈他们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认知与热爱,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前景,分享了他们对专业学习与生涯规划的体会,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新的认识与热爱。
  紧扣电气专业所学知识,开展现场学习与实训。实践队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观摩了研发部、检控部及车间仓库各产品、各工序的生产运作,产品的高端、技术的先进让同学们赞叹不已。现场学习与动手实践让实践队收获颇多,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实践队参与了产品设计、停电应急处理、部件换坏修复、安全性能检测等多个生产环节。大家深深地体会到:看似简单的一个小小零件,凝聚着创新、突破与通力协作,任何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在工程师的带领下,实践队来到兴宁合水水电站,实地参观水电站发电工作流程。同学们边观察发电机的旋转情况,边做好分析记录,并形成简要的发电工作报告。第一次真正地学以致用,让实践队兴奋不已,并深刻地体会到拓宽专业视野、加强创新实践的重要性。
  聆听企业奋斗史,激励青春不懈努力。在实践结束之际,实践队与企业创始人刘老先生座谈,刘老先生畅谈振兴电气行业的梦想,介绍了他怀揣梦想、与企业共成长的点点滴滴。当他谈到企业如何克服重重难关、企业员工凝心聚力迎接挑战的时候,他的激动与感恩深深感染了大家。老先生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心系祖国发展,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创新意识并提高创新能力,并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同学们感触很深, Jcup团队将把实践的收获带回校园,传递专业学习的热忱,携手国际班同学们勇攀创新高峰!(图、文:赖峻霆 冼伟荣)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