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专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正文
 
【Social Practice 2017】“三下乡”之1: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座谈会在雅堂村召开
2017年07月12日 09:26      浏览:

  2017年7月11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座谈会在英德市东华镇雅堂村召开。学校团委书记张育广、学院领导班子赴雅堂村看望学院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队,指导助力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团英德市委书记朱然斌、团英德市委城乡部部长陈锡华、东华镇党委副书记徐胜、雅堂村党总支书记赖德红、学校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梁文锦、国际教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实践队师生一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校驻雅堂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杨小帆主持。      
  会上,梁文锦科长介绍了学校在雅堂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与阶段性成效。学院党员实践队指导老师王静远介绍了在雅堂村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本次实践以“助力精准扶贫,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是大学生党员把握时代脉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喜迎十九大的具体行动,实践队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优势开展精准深入农村基层系列活动,助力雅堂村美丽乡村建设。党员队代表、2015级土木工程国际班学生王为结合其即将出国留学的成长展望,从深入中国社会基层锤炼党性的角度,交流了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意义和目标。艺术与设计学院实践队代表罗文宇发言,交流了实践的主要做法与体会。
  张育广书记对学校在雅堂村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表示高度肯定;鼓励大学生实践队把握时代脉搏,认真深入农村基层实践,为精准扶贫、建设美丽雅堂做贡献,在实践中长才干、出真知。团英德市委、东华镇党委对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驻村扶贫工作表示感谢与高度肯定。柴维斯院长对一直以来支持学校扶贫工作的英德市、东华镇党政领导表示感谢,对雅堂村精准扶贫工作和大学生助力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充满期待。
  座谈会后,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在雅堂村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长效机制,开展结对雅堂青年、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大学生深入基层、实践锻炼的平台。
  活动期间,英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林金顺会见了实践活动的领导同志。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班子还专程看望了扶贫结对子的雅堂村孤儿赖秋情,向她赠送了学习用品和文具,鼓励她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学院也安排了辅导员、学生干部和赖秋情二对一结对子,日常通过信件往来等方式,帮助赖秋情克服困难健康成长。(文:郭伟淇 图:李登峰)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