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培养扬帆】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专业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0日 09:29      浏览:
  12月17日下午,英国埃塞克斯大学Hamed Ahmadi助理教授莅临国际教育学院,在实验楼111为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班同学们作题为《移动通信与网络新时代》的学术讲座。
  Hamed Ahmadi从当代通信与上一代通信的联系入手,介绍了5G与4G的区别,阐述了5G通信在4G通信基础上的升级改善和新技术方面的应用。Hamed Ahmadi进而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下一代6G通信的想法。他认为,无人机的运用将成为6G通信发展的重要一环,并提出通过应用无人机作为6G通信网络覆盖的载体,辅以区块链、AI等技术提高机器适应力,6G通信将在自然灾害营救、偏远地区通信和农业管理等等领域上大放异彩。Hamed Ahmadi还探讨了无人机应用于6G通信需要攻克的难关,分享了自己团队研究的“树形设计”解决方案,带领同学们一起思考,畅想6G通信时代。最后,Hamed Ahmadi对6G通信的发展蓝图进行了总结,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的疑惑。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本次讲座鼓励同学们展望和探索未来通信网络世界,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和对科学的研究热情。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