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付敏跃教授作客国际教育学院启迪学子好学深思
2019年12月13日 16:15      浏览:

  2019年12月12日晚,我校自动化学院付敏跃教授莅临番禺校区,做题为“Introduction to Control and Automation”主题讲座。学院院长陈晓茹、党委副书记蒙裕兴及二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历史和实际应用展开,付敏跃教授由自动化技术的广泛应用案例谈起,阐述了自动化技术在生活中应用的深度和广度。
  在讲座中,付敏跃教授重点讲述了自动化制造的发展史。由古代中国的都江堰到现今的火箭发射,由工业革命的蒸汽机到现代的机器流水线,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实例串起了自动化技术发展的长远历史、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现场气氛热烈。
  付敏跃教授提出“物理、电气工程和数学模型是工业自动化制作的三大组成部分。自动化作为一门跨学科、多层面、深广度的专业学科,未来将有更多的市场人才需求和更好的职业发展前景”。在讲座的后半段,付敏跃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讲座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专业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动化学科,开阔了知识视野,对工科专业的思考和理解得到了进一步加深。
  (文: 蔡逸焕 李当 ,图:王家琪)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