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赖来利教授作客国际教育学院启迪学子好学深思
2019年12月03日 16:08      浏览:

  11月28晚,我校自动化学院赖来利教授莅临番禺校区做题为“What is Electrical Engineering”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史育群、院长陈晓茹、副院长张红及二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分为“电气工程的概念”、“电气工程从事的工作内容”、“电气工程的前景”三个部分。赖来利教授从电气工程的现状讲起,阐述了当代电气工程发展的大趋势与面临的挑战。赖来利教授的讲座从简到繁,涉及可持续能源、气候环境、大数据等多个与电气工程交叉的领域,强调了电气工程与个人、社会、环境的联系。在讲解中,赖来利教授穿插“微型电网”、“智能城市”、“供能网络”等应用场景,引出“智能化”对于未来电气工程的重大意义,启发在场学子对新时代电气工程的畅想。他提出,“电气工程需要考虑可实行性、经济性、环境影响以及人的行为习惯影响。”赖来利教授鼓励将电气工程的思考带入生活,以更高的眼界,广阔的胸怀去对待电气工程事业,为人类谋求福祉。在讲座的后半段,赖来利教授与学生亲切互动,营造了火热的现场氛围。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下圆满结束。这次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深思考深度、开阔知识视野,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日后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文: 黄启翀,图:周家齐)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