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下午,与我校开展“2+2”联合培养项目的英国邓迪大学Bill Russel教授和Rachel Menzies讲师分别在我院实验楼118和实验楼207为2018级工商管理国际班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班同学们举办了专业学术讲座。
  Bill Russel在题为《经济与环境》的讲座中以工业革命和各国近年经济发展状况为切入点,探讨全球经济发展与环境的关系。通过动态数据图表从世界人口、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方面分析了世界经济发展引发的一系列环境污染问题,向同学们诠释了世界经济变化的本质。

  Rachel Menzies在题为《手机产生的问题》的讲座中以手机屏幕对用户视觉产生的影响为切入点,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了手机屏幕的亮度在特殊情况下对用户视力的潜在伤害和手机表情符号的频繁使用对视觉障碍用户造成的不便,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讲座结束后,我院周晓辉副院长、外事岗李洁茗科长和邓迪大学Bill Russel教授一行就双方教学如何深度合作进行了更深的探讨和交流,同时仔细询问了我院在邓迪大学深造的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造就一批又一批更加优秀的学子。 
  本次专业学术讲座,让同学们体验了英国邓迪大学的学术课堂氛围、教学模式和特色,也激发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刻苦、全身心的投入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中的热情。同时,通过相互交流,推进了我校和邓迪大学更进一步的友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