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无‘艾’,快乐成长”——我院举办防艾知识讲座
2019年11月19日 12:18      浏览: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11月12日下午,我院在实验楼101创新工场举办“青春无‘艾’,快乐成长”防艾知识讲座,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朱才盛医生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朱才盛医生从2018年艾滋病全省疫情概况入手,通过数据为大家直观地介绍了广东省青年学生病例报告情况及广州市学生艾滋病疫情流行病学特征,深入浅出地说明了艾滋病的医学解释及来源。同时,朱医生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大家明白虽然艾滋病不能治愈,但艾滋病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朱医生提醒大家,当不确定自己是否染上艾滋病,可以到具有艾滋病检测资格的医疗卫生机构获得检测服务,比如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而发生危险行为后,在72小时内服用紧急阻断药,可以阻断艾滋病毒。
  本次防艾知识讲座不仅普及了艾滋病预防知识,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到洁身自爱,远离艾滋病!(文、图:郑翊伟、吴汉然)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