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5G“科普”校园讲座 启迪学子成就梦想
2019年11月04日 16:24      浏览:

  10月24日晚,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马晓亮莅临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创新工场为我院4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5G校园与未来教育》的学术科技讲座。讲座嘉宾马晓亮毕业于南开大学,美国高校留学归国,20多年的电信专业领域的经历,拉近了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情感。其讲座专业性与科普性结合,内容风趣与适应推广并重,引发了同学们对祖国通信事业发展辉煌成就的热议,是一次很好的帮助学生努力学习,提升投身科技强国本领意识的校园学术教育启蒙活动。
  讲座中,马晓亮副总经理借助制作精良的PPT,首先介绍了通信行业的发展历程,并通过视频、图片数据等资料的通俗讲解,分别描述了电信发展的四个阶段:移动通信的出现,手机上网的起源,智能手机的崛起与移动互联网的兴盛;随后,又从“移动通信制式演变”、“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背景”和“通信带来数字经济发展”三个层面启发同学们对现代通信及其现状进行思考。他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与感受,阐述了5G的优势,乐观于中国5G的建设与未来6G前景。他表示:5G技术能大大提高生活便捷度,它的发展未来可期。在讲座结束前,马晓亮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示了5G运用的真实案例,并表示:中国5G领先世界,数字广东正在建设运用,并期待6G的到来。
  讲座最后,张红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马晓亮副总经理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到番禺校区,给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的精彩科技学术讲座。她鼓励同学们潜下心、走出去,了解世界、了解中国、了解科技发展未来趋势;苦心发力学习、拓宽知识视野,强化创新思维、科技报国意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有为青年。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加深了对世界通讯行业热点的了解 ,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通讯行业发展前景的认识、广东特别是广州电信科技进步自豪感。
  (文,图:陈宇麒,李嘉怡,王家琪)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