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聆听榜样事迹 激扬奋发青春——我院举办“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交流会
2019年05月17日 15:48      浏览:

  敦品励学,涵养优良学风;明辨笃行,领航青春梦想。5月15日晚,我院举办“星耀工大”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交流会在创新工场举行,材料与能源学院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李蓝特、轻工化工学院国防生、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班岑一武、国际教育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国际班)彭佳欣受邀分享先进事迹。学院团委书记陈毓老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黄泽浩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一段简短而精彩的《青春人物、创新人物风采展示视频》,激起了同学们对朋辈榜样的敬仰和向往。带着对奋斗青春的思考,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三位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事迹。李蓝特同学做题为《做一个聪明勤奋的人》的演讲,慷慨激昂、娓娓道来,用一个生动的比喻、几位名人的事迹、结合自身的成长成才阐述了如何成为一个既聪明又勤奋的人,勉励同学们要有信仰、有追求、有价值。岑一武同学从作为一名国防生的严谨作风、治学态度、奋发精神谈起,分享了他的“笔杆子”和“枪杆子”,以他精彩充实的学习与成长经历展现了我校国防生的魅力。彭佳欣同学“因为信仰,所以无畏”,结合她参与实践、回归初心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她在参与实践中锻炼成长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她对信仰的执着、对家国的情怀、对梦想的坚守。
  在面对面访谈环节,李蓝特、黄泽浩、岑一武、彭佳欣分别从如何通过举办第二课堂活动引领青春梦想、如何提高时间管理能力进而协调好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如何练就过硬“笔杆子”和“枪杆子”、如何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学习和提升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自己独到的思考和见解并给予宝贵的建议。现场互动交流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与朋辈榜样面对面,聆听广工大学子的“最强音”,感受榜样力量的引领,思考青春与成长。 (文、图:陆施武、沈畅)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