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张晓冰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8年11月01日 11:21      浏览:

  10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冰在实验楼创新工场为本院学生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张晓冰由“建党9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引出本堂课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从三个部分进行深入讲述。首先,讲解了初心的含义及来源,通过党章及“初心”的发展史详细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其次,回答了坚持不忘初心的根本原因,并结合短片展现了近年来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及“中国奇迹”,充分激发了学生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接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如何奋发努力、做一个兼具家国情怀、志存高远、有理想的大学生给出了很多建议,同时指出我们在新时代恰逢其时,应重任在肩,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优秀人才。最后以科学家邓稼先人生事迹的短片圆满结束了本次课堂。
  通过本次课堂,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提高,同时对自身理想与国家抱负有了充分的认知。(文:陈博源)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