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术英语》系列课程教学改革方案论证会
2018年10月15日 11:59      浏览:

  2018年10月12日,陈晓茹院长组织我院任教的英语教师召开《学术英语》系列课程教学改革方案论证,并邀请了台湾师范大学戴建耘教授及其团队莅临指导,教务办等相关老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张晓冰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戴教授的到来,并向戴教授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期待双方开展办学合作。
  陈晓茹首先介绍我院新一轮《学术英语》系列课程的总体方案,包括改革的目标、内容、教学模式、评价方式、资源建设等方面;任课教师结合开学初学校组织的“教师专业英语教研能力增能”培训的体会和我院的实际情况,分别就方案中的课程模块、教学设计、考核方法、专业英文词汇能力国际认证(PVQC)平台的运用等与戴教授深入交流。
  戴教授从突出以学生为学习主体、适应学生多元智能、兴趣、性格与个体发展的关键点出发,结合台湾师范大学专业英语课程改革案例对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把“分组学习法”、“从词汇-关键词-句子-主题情境会话”学习发展策略和“专业英语高层次学习效果表现形式”等教学理念融进PVQC平台的运用向老师们展示了如何才能获得高效的教学效果,对我院《学术英语》系列课程改革方案给予充分肯定。
  我院《学术英语》系列课程改革面向全体国际化办学的学生,关注差异、突出应用、优生优培,通过此次论证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方向和目标,将对我院的英语教学起重要指导作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