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培养扬帆】西澳大学刘亦农教授开讲:我们能否建造天梯到月球——只差“纳(Nano)”一步
2018年05月11日 15:56      浏览:

  5月9日晚,与我校开展2+2培养项目的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工程、数学科学系副院长刘亦农教授莅临国际教育学院,在番禺校区创新工场为同学们做《我们能否建造天梯到月球——只差“纳(Nano)”一步》专题讲座。  刘亦农教授首先提出自己学生时期一直思考的问题--“如何建造一座通往月球的天梯”,引申到如何突破材料科学中的“死亡谷”--“将纳米物质接近固体理论极限的优异性能转化成适用于实际应用的块状形式”这一议题。刘亦农教授进而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团队的世界性突破研究成果,即用形状记忆合金(shape memory alloy)的马氏体相变(martensitic phase transforming)与金属纳米线复合,以诱发(induce)6%的超大弹性应变,并且使这些纳米线达到6 Gpa以上的超高强度的新策略。在互动环节,刘亦农教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西澳大学项目合作、新策略的应用、获得科研成功应具备的素养等等,并且鼓励同学们保持学生时代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勤奋刻苦、全身心地投入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
  同学们被刘亦农教授睿智的演讲和亲切的鼓励所折服,对于到西澳大学继续深造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