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章云副校长开讲入学第一讲:取势与担当
2017年09月15日 08:51      浏览:

  9月12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章云教授做客学院“钟秀讲堂”,在番禺校区创新工场为2017级新生作《如何‘读’大学》主题讲座。学院柴维斯院长主持,学院班子及师生聆听了讲座。
  章云副校长欢迎学院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世界的未来看中国,中国的未来看广东。广东工业大学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肩负着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重任。”章云副校长指出,大学是一段重要的时期,“读”大学有三个关键词:一是“选择”,同学们要打好基础,变“被动”为“主动”,掌握选择的主动权;二是“取势”,当代大学生要关注热点,顺应社会的发展大势;三是“担当”,要勇于承担责任。他以智能机器人为例,勉励同学们勇于蜕变和超越,希望新生珍惜当下,利用好大学的各种优势和资源,为实现国家两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努力。在互动环节,章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悉心解答,并为全体新生大学生涯扬帆献上祝福。  
     柴维斯院长感谢章云副校长为新生带来精彩的入学教育讲座,寄语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她介绍了学院2015级评获学校国际合作办学基础教育阶段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基本情况,激励同学们把握机遇、发奋学习。学院党委张晓冰书记向新生发布专家讲座预告,将邀请学校“大牛”专家学者、优秀学生为新生开讲成长成才。


 
                                                                               (文:王静远     图:郑伟兰)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