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章云副校长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畅谈“家国情怀”
2017年07月05日 16:24      浏览:

  7月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章云教授做客学院“钟秀讲堂”,在番禺校区创新工场为同学们主讲《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谈如何度过大学生涯》主题讲座。学院柴维斯院长主持,全院班子成员及师生聆听了讲座。
  章云副校长从“家与国的关系”谈起,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句话,阐述他对读书人“家国情怀”内涵的解读——对自己国家高度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与使命感。他以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例子,强调了家国情怀是立身之本,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何谓“强国”,与同学们探讨大学生如何完成强国的使命。章云指出:人一出生便打上了“家”与“国”烙印,“责任”是家国情怀的精髓,“能力”是实现责任的基础,“理想”是责任的方向;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利用好大学的各种优势和资源,为实现国家两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在互动环节,章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悉心解答,并殷切希望,我院学子成为栋梁、报效祖国。
  柴维斯院长宣读了《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办学基础教育阶段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及管理办法(试行)》,激励同学们把握机遇、发奋学习。
  讲座结束后,章云副校长与同学们合影,为2015级国际班、动画班(中外合作办学)同学们踏上大学生涯新征程献上祝福。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