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描述语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17年06月01日 11:04      浏览:

  5月25日下午,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中国资深测试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及其团队与我校部分外语教师就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一些描述语进行研讨,研讨会在我校番禺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陈晓茹教授主持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刘建达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理论框架、研制过程及其将对我国英语学习、教学、测评等方面产生的影响,使与会教师对未来英语教学及测评改革的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据了解,2014年国务院颁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加强“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第一次从国家层面对我国外语教育教学和考试制度改革明确了任务和要求。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将建成覆盖大中小学各教育阶段、覆盖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覆盖外语学习、教学与测评的评价系统。
  以工作坊形式举行的研讨,大大增加了专家与教师间的互动,刘教授与老师们就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80条描述语的难度及其对应的级别进行分析和验证,方法科学严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学术活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