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创新人才培养】让学习发生--《电子商务概论》移动课堂
2017年04月17日 10:40      浏览: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学期我校教学名师、管理学院莫赞教授为我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国际班)学生讲授《电子商务概论》。
  莫教授授课方式灵活,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深受我院学子喜爱。为创新教学模式,让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把理论知识实践化,4月12日,莫教授把课堂移至从化戈迪城圩O2O农场,现场指导学生体验感受电子商务在现实生活中的运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根据教学安排,同学们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农产品体验种植基地、外来品种种植区、实践垂钓的鱼塘区,初步了解戈迪城圩O2O农场的经营模式——集城市供销社和城市农场(生活体验中心)为一体的电商平台,实现农副产品的销售及与用户的交流、互动,以体验营销的形式增强顾客依存度。接着,企业管理者在农场生活体验中心会议厅向同学们介绍了戈迪城圩O2O农场的企业发展历史及战略规划。就公司在运营方面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未来的发展规划、生产方面遇到的瓶颈、目标客户定位、生产技术、供应链管理系统等内容,企业管理者、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讨论,从宏观到微观,从具体的价格定位到风险管理,气氛热烈,兴致高涨,参与度极高。莫教授和企业管理者从不同的角度回答了同学的问题,并引导同学们深度思考,还布置了学习任务。
  移动课堂,激发了同学学习的兴趣,深化了同学的感性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不仅加深了对农村电子商务的认识,和对电子商务概念的理解,而且通过真实案例掌握了电子商务的实践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增强了创业的信心。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