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办学质量保障】教学督导反馈会--外籍教师专场
2017年04月10日 15:11      浏览:

  为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我院定期举行教学督导反馈会。4月6日下午,陈晓茹副院长与本学期在我院任教的全体外籍教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督导反馈会。
  首先,陈晓茹向外籍教师整体反馈了校、院两级督导听课情况,外籍教师上课充满激情,课堂氛围活泼,师生互动良好,能较好地引导和启发学生。其次,陈晓茹说明了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审核评估工作的重点:专家进校听课、专家与师生面谈、教学文件存档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工作安排说明,强调审核评估工作需要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陈晓茹进而对全体外国老师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1、为课堂教学和课程考核做好充分准备;2、加强课堂师生互动,鼓励学生积极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3、鼓励外国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学术讲座及训练课程,加强学院学术创新氛围。
  接下来,各位外教分别根据自己开学以来的授课情况和学生的课堂表现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三名美国老师Adrian、Eric和Livia担任我院英语语言教学,Erica和Livia表示国际班学生普遍听说能力强,课堂参与度非常好。Adrian建议增加学生人际交往方面的训练,鼓励学生勇敢表达自己的观点。来自合作院校韦洛尔理工大学印度老师Bhavani和Praveen分别表示我院动画专业的大部分学生课堂表现积极,部分学生甚至利用课余时间自学难度更高的课程,进而与老师进行相关专业问题的探讨。同时,老师们也反映了部分学生上课迟到、玩手机等现象。外教还针对学校的硬件设施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充分利用学院自主学习中心的教学资源等。陈晓茹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满足上述要求,为老师们提供一个更好的教学环境。最后,陈晓茹对外国老师们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老师们也表示通过彼此间相互交流学习,获得了不少有益的教学方法和经验。
  本次会议有助于学院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提高外教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我院国际化办学。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