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The Messenger Meeting 2017】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联络员会议
2017年02月20日 16:14      浏览:

  为把握我院学生返校心理动态,预防新学期学生心理问题,2月17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101教室举行新学期学生心理联络员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肖渺主持,学校心理中心阎媛老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为我院2015、2016级全体心理联络员传经送宝。
  阎媛老师首先小小地考验了在场心理联络员的观察能力,指出心理联络员应具备敏锐的观察力,明确了心理联络员的任务,要多关注“应激性事件”,及时发现心理存在问题的同学。同时,心理联络员要遵守保密原则,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发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和心理中心老师联系,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肖渺老师首先对各位心理联络员表示感谢,高度肯定心灵使者的付出,强调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心理联络员与班委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深入班级同学中去,多去宿舍走访聊天,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家庭和个人情感问题,为同学们的心灵健康保驾护航。其次,提醒同学们注意预防假期综合症,特别是春季抑郁症。最后,就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关的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布置,希望同学们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出谋划策。
  心理联络员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心理联络员明确了自身职责、增加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为学院新学期心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