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办学质量保障】英语教学研讨会顺利开展
2016年11月14日 15:31      浏览:

  为更好地提高英语教学质量,我院定期举行教学研讨会。11月10日下午,陈晓茹教学副院长与我院全体英语教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研讨会。柴维斯院长、教务处邓永谦副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柴维斯表示,英语教学对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英语老师肩负重任,希望老师们提出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任何困难和问题,学院将尽全力提供帮助。
  老师们根据课堂和学生实际,针对学生迟到、学生英语水平参差不齐、部分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不高等现状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外教Livia谈到利用分组教学来鼓励内向的学生张口说英语,从而增加他们的自信心。外教Erica 则鼓励同学们每天模仿约20分钟的TED演讲来提高学生练习口语的积极性。杨小京博士谈到将难度较大的阅读任务划分为多个易达成的小任务来提高学生的积极性。陈晓茹也提到课堂上引用时下最热门的话题来作为插入点,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有的老师还分享了如何使用互联网让教学变得更高效有趣。同时,也有老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例如,有部分教师提出按学生的英语水平分班教学,更好做到因材施教,达到个性教学的效果。也有教师提议学院的语言实验室配备可移动桌椅,以供英语教学活动的开展。陈晓茹表示会采纳老师的意见,从软件和硬件上全方位配合老师们教学。
  期间,柴维斯对各位英语教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中印合作动画专业的英语教学显著效果表示高度认可,并期望老师们能加强学生管理,为我院的国际办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邓永谦高度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成效,老师们的问题能得到及时反馈,好的教学方法能得到分享和借鉴,这将有效促进教学的良性循环。邓永谦表示,在我院领导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了英语教学目标,国际办学也卓有成效。期望教师们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让英语学习不仅局限于课堂内,更要延伸到课外,让英语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本次研讨会有助于学院及时了解英语教学情况,进一步提高英语教学质量,促进我院国际化办学进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