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教学资源  本科教育  学生工作  信息公开  联系我们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通知 
 公示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徽、院训作品颁奖大会圆满落幕
2015年05月04日 11:34      浏览:

    4月29日19:00,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徽、院训作品颁奖大会在我院实验楼多媒体(三)室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张力副校长,学院院徽、院训评审专家代表张启人教授出席了大会,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鑫城副处长,原学院领导、现实验教学部刘发兴副主任、现轻工化工学院党委苏兆祥副书记,国际教育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印度外教和动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参加了颁奖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杨小帆副书记主持。

    大会伊始,由学院办公室何绍彬主任介绍了院徽院训征集情况。接着,柴维斯院长进行了学院主要工作通报,盘点了学院新学期以来在校园建设、迎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等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学院周晓辉副院长宣读了《关于公布国际教育学院院徽院训评审结果的通知》,并宣布了获奖名单。当宣布我院2014级动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班冯炯鑫同学荣获院训征集一等奖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掌声既是大家对身边获奖同学的祝贺,也是对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肯定。接着,冯炯鑫、江亮锋等两位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介绍了院徽、院训的设计(创作)理念。

    评审专家代表张启人教授致辞。张教授从清朝魏源的名言“师夷长技以制夷”到最近习近平主席在比利时作的关于将中国五千多年悠久历史文化、民族方化发扬光大方面的演讲说起,谈古论今,对我院院训做了精彩的解析。张教授的精彩致辞,饱含着老一辈工大人对于青年学子的殷切寄语。

    接着,张力副校长做了讲话。她说,国际教育学院院徽、院训的诞生对于国际教育学院明确办学理念,提炼学院新精神,增强学院凝聚力,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质量,有重要的意义。学校高等教育国际化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学校将番禺校区专门作为承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独立校园,配备专门机构和队伍,以期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以后发优势,创建我校国际化办学品牌,使之成为“创新强校”工程和建设高水平大学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张力副校长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本质和规律,创建我校国际化办学品牌。二是要倾力打造具有国际教育特色的精品校园,培育具有国际品味的校园文化。三是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兼具爱国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最后,张力副校长、张启人教授及学院领导等共同为冯炯鑫等13位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当晚,与会人员一同见证了年轻的国际教育学院院徽、院训的诞生。在“广览世界,工敏于勤”的精神指引下,我们将谱写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的新篇章!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工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市广路11号(511495) 粤ICP备05008833号